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認識嘉和

本校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,位於南投縣南投市郊,現有國小部14班,附設幼兒園一班。

茄苳腳百年茄苳照片

本校所在地--嘉和社區位於南投市南方,地號名「茄苳腳」包括嘉和、嘉興兩里。位於南投縣南投市西南角與名間鄉相鄰,西面八卦山麓與永興社區相接,大部份是丘陵地,約佔百分之七十五,其他百分之二十五為水耕區。本校則位處農村與市區交界區域,學生家長以農、工為主,亦有部份靠近彰南路兩側學生家長從事商業活動。 沿著本校旁的大庄路直行即為青山茶園。「南投青山茶」是南投市八卦山所產茶葉,分佈於鳳山、鳳鳴、福山、永興四里,產自不同季節,四處都是茶園、鳳梨、薑,風景相當的優美,空氣非常的新鮮,尤其到了產茶期,一路上都是茶香。

學校老照片-學生入校門圖像 學校老照片-學校舊校門

學校老照片-學校舊校門  學校老照片-學校舊校舍照片

學校重建前校舍圖像

舊校舍自民國51年啟用,多為老背少建築,安全性不足。97年,教育部補助本校整體校園重建,新建校舍99年完工。校園重建基地面積為21157.24平方公尺。重建後校園成ㄇ字型。

學校重建後校園圖像

本校校園空間相對廣大。校地有2.1公頃。且擁有得天獨厚的上﹑下兩個運動場。下層運動場週圍種植各式多層次植裁。校園內大樹成蔭。晨間,眾多鳥類棲息覓食。清脆鳥叫聲不絕於耳。